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8

    516,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赴对口精准扶贫村泊江海子镇海子湾村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伏兰芳、副书记李波、副调研员王琪先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带头,身体力行,带领工委副科级以上干部满怀深情厚谊深入海子湾村,与村干部、村民交流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直机关工委与海子湾村结对帮扶以来,确定了切合当地实际的帮扶思路,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从精神上扶志、从能力上扶技、从经济上扶业。去年至今年以来,为海子湾村争取到市扶贫资金10万元,市直机关工委慰问资金2.1万元,村阵地建设资金1.5万元、村阵地建设配套电脑、体育器材等。此次伏兰芳书记现场办工,协调东胜铁西供电局屈局长来到现场,落实了海子湾村架设生产用高压电的具体事宜。至此,市直机关党工委己为海子湾村协调了十六台生产生活用电变压器。为他们解决生产用电是海子湾村老百姓共同的心愿和迫切的愿望。此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了海子湾村发展经济的制约因素。 

为海子湾村活动阵地配备桌椅  

   

伏书记一行来到市直机关工委为帮扶村种植的党员林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还来到各自的帮扶对象家中走访,询问了村民是否存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收入、子女读书、就业务工、身体状况等,详细记录他们的各方面情况,进一步掌握他们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需求。通过与贫困户的零距离接触,一对一交流,结对帮扶干部动真情、出实招、求实效,针对他们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引导,出谋划策,增强贫困群众自身发展能力。

听说要为他们解决生产用电问题海子湾村民脸上露出了微笑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扶贫结对责任,鼓励他们通过不懈努力脱贫致富,使贫困户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
电话:0477-8589068 E-Mail:ordosjgdj@163.com   蒙ICP备05002463号-1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