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7

    517下午,市信访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以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作动员部署讲话,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部署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作为信访干部,既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重大意义,也要从党员自身建设和信访工作实情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党章党规要求为标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真正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继续在“深学”“真做”“实改”上持续用力下功夫,不断夯实“学”这个基础,有效落实“六个一”学习制度,对党章党规认真学、深入学,全面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实和严确保“改”的效果,党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要对查摆问题分级分类进行梳理,实行清单式、台账化管理,进行专项整治,驰而不息、持之以恒的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确保学有所思、做有所为。

    会议指出,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谋划部署,切实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指导好分管科室、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切实做好正反面典型教育,用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党员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同时以身边违纪违法干部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警、自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修正行为、遵规守矩。要不断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负责牵头组织推进,加强工作调度;要强化考评问责,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单位述责述廉、党员评议和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以党支部为主体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以局党组为主体的责任落实机制,以制度化保障常态化;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信访宣传矩阵作用,及时宣传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注重发现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党员,让广大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市信访局)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
电话:0477-8589068 E-Mail:ordosjgdj@163.com   蒙ICP备05002463号-1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