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思为政之德 常思贪欲之害 常怀律己之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0

    519,达旗运管分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正在开展的“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对运政执法人员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

    反腐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是继中央纪委推出反腐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之后的又一力作,案件典型、发人深思、意义深远。专题片共分三篇: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中篇《严防灯下黑》,下篇《以担当诠释忠诚》。专题片通过朱明国、金道铭、魏健等10余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那些曾经的高级干部被严肃处理,表明制度与监管的篱笆已然扎紧,不能腐的新常态正在形成。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仍须持续加力,实现不想腐离不开“永远在路上”的持之以恒。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击碎了“灯下黑”的幻想,印证了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分局领导强调:无论哪个单位、哪个地方都没有天然的防腐‘避风港’和‘保险箱’,也没有人天生自带防腐‘免疫力’,若失去监督就会像金道铭、朱明国、魏健一样成为阶下囚,被党和人民唾弃……在日后工作中要强化自我监督,在工作生活中要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职工以及服务对象的监督,严守党纪国法,坚守廉洁执纪,要从专题片中吸取教训,要以案为鉴,廉洁自律,筑牢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条规,勇于担当,忠诚于党和人民,把好廉洁自律关,用好运政执法权,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运政干部。

     结合纪录片,分局领导要求:一是及时开展廉洁谈心谈话活动,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抓早抓小提前打招呼,早早敲警钟,以此防范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二是上好廉洁教育安全课,对《准则》、《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八项规定红线进行再消化,再学习,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防范可能的风险点演化为腐败行为。

     “党员干部只有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才能做到‘打铁自身硬’”,通过观看专题片,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案为鉴,廉洁自律,筑牢防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运政执法队伍。(达旗分局  王曦文)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
电话:0477-8589068 E-Mail:ordosjgdj@163.com   蒙ICP备05002463号-1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