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5月31日进驻我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6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6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记者 袁永红 摄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传达了中央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督导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副组长徐海斌就自治区配合做好督导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动员会。
  支树平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内蒙古自治区地处祖国正北方,内联八省、外接俄蒙,生活着55个民族,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是督导组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共同目标、共同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按照中央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以督导为抓手为契机,压实政治责任、回应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支树平强调,要明确督导工作目标任务,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个方面的督导重点,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督导组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严格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严守纪律法规,以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徐海斌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协调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纪恒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是深化专项斗争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部署要求,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扎实做好督导整改工作,通过督导把问题查得更深、把短板找得更准,把责任落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好。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以决胜意志、攻坚勇气和雷霆行动,掀起扫黑除恶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切实把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得更加牢固,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武警内蒙古总队司令员,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和政法部门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巡视组,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及满洲里、二连浩特市设分会场。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进驻内蒙古自治区督导,至6月30日结束。督导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专用邮箱,认真受理人民群众关于涉黑涉恶问题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举报电话:0471-4819221(汉语)、0471-4819216(蒙语)。举报专用信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A729号信箱,邮编:010010。受理来电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
电话:0477-8589068 E-Mail:ordosjgdj@163.com   蒙ICP备05002463号-1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