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树平:提高政治站位 提高办案质量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2
 支树平在兴安盟下沉督导时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提高办案质量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白丹 陈春艳)6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副组长徐海斌一行分别到兴安盟、乌海市下沉督导,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支树平一行来到兴安盟银保监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金融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情况汇报。他说,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行为是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目标之一,金融乱象也是重点整治对象。金融部门和公安等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发挥专业特长,攥成拳头,综合施策,深挖涉黑涉恶行为背后的“保护伞”。要加大力度彻底整治非法金融漏洞,维护正常的农牧区金融秩序,让百姓在金融方面有更多安全感和获得感。

  在兴安盟公安局扫黑办,支树平听取了战果汇报后,对兴安盟公安局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慰问了一线干警。他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重道远,公安机关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激发斗志,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办案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当好红色热土的坚强卫士,当好绿色兴安的坚强卫士,当好人民群众的坚强卫士。

  支树平一行还到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进行了实地走访。

  徐海斌一行在乌海下沉督导期间,听取了乌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深入乌海市扫黑办、公安局、检察院等地实地走访、督导,仔细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线索核查、“打伞破网”等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基层扫黑除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还与有关人员开展个别谈话,核查有关线索。徐海斌充分肯定了乌海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乌海市公安机关冲锋在前,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在自治区都很有影响力。检察机关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严格依法审查,形成了高压严打态势。全市政法机关在警力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他代表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向一线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陪同督导。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
电话:0477-8589068 E-Mail:ordosjgdj@163.com   蒙ICP备05002463号-1 
中共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